| USA Working Holiday | 美國打工窮遊記---鹽湖城篇


離開舊金山, 遇上大麻煩的鹽湖城之旅 (8/4/2017)
一早就訂好的MegaBus前往Reno轉車然後前往鹽湖城的, 但是沒有想到卻因為天氣的緣故導致巴士取消了. 所以我被逼買了另外一個巴士公司的巴士票繼續我的旅程. 原以為一切都會這樣順利, 沒有想到這間巴士公司竟然誤點, 而且是三個小時!! 原本早已訂好從Reno前往鹽湖城的火車也趕不上了, 所以只能馬上打電話給火車公司要求退款. 幸好火車公司能退還全部金額.





路途中的風景, 原本早已是春天的地方卻下起了雪


接下來就是煩惱要如何從Reno前往鹽湖城了. 原本想在誤點的巴士站購買從Reno前往鹽湖城的巴士票, 但是價格過於昂貴, 而且櫃檯的人不讓我用網上的價格來購買, 而且也沒有想幫我解決的意思. 然後跟我一起乘搭這趟巴士的人就告訴我, “你去到Reno的巴士站再問問吧, 這裡櫃檯的人不怎麼友善”, 所以我就等到了Reno再想辦法.

好事不過三, 壞事也不過三, 還好Reno的櫃檯服務生人很好, 還特地幫我用了老年人的價格來購買(我的經濟已經面臨拮据, 因為在舊金山吃了太多美食的下場><). 但還好有一路的風景為我療傷.

感謝Reno櫃檯的服務生


幾經折騰抵達鹽湖城 (9/4/2017)
經過了一番波折, 我終於抵達了鹽湖城(Salt Lake City! 但到達鹽湖城時, 卻被眼前的畫面給嚇著了, 整個城裡充滿了流浪漢, 這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多流浪漢聚集的地方. 四處走走看看之後, 我就前往我在鹽湖城的住宿了.


鹽湖城路邊的風景, 有藍天襯托下的花朵格外迷人

抵達住宿之後, 第一件事當然是洗澡, 畢竟也有一天沒有洗澡了. 之後就看一下戲悠閒悠閒再出門去. 今天的唯一目的地就是住宿附近的Sugar House Park. 這個公園真的是很美!! 一個被雪山包圍的公園, 只能用美來形容!! 走走看看之後, 就去吃另外一個出名的漢堡---Wendy’s Burger, 感覺還不賴.



 最喜歡這張, 很有意境的感覺(感謝愛攝影的路人)

 一個被雪山包圍的公園, 真的很美很美!!

就連一邊吃漢堡還能一邊欣賞風景


吃飽之後也遲了, 然後我就回去我住的地方. 然後認識了一個叫Kat的安弟, 她是非營利組織的工作人員, 然後她告訴我城裡的流浪漢是因為毒品才會留宿街頭的. 而且她還說這個小鎮很多人製作毒品然後販賣給他們. 完全沒有想到, 一個那麼美麗的小鎮也有這麼不為人知的一面.


鹽湖城一日遊+登山記 (10/4/2017)
一大清早我就往Downtown的方向前進, 把可以看的景點都看完之後我就去爬山了. 我爬的那座山就在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裡的博物館的後面, 而且我還在上面享用我很早就打包好的Subway.

這是鹽湖城某家購物商城的景色, 應該是最大的購物商城


這就是鹽湖城最著名的景點---鹽湖城聖殿(Salt lake Temple)


 鹽湖城是猶他州的首府, 所以自然有這樣類似白宮的建築物

 從白宮處往下望去的風景

白宮裡頭也一樣冠冕堂皇

鹽湖城的另一個景點---鷹門(Eagle Gate)

 這座山就是我要爬的山, 其實很矮而已, 但風景很美!!




吃飽之後我就下山了, 準備去尋找世界上第一間KFC, 看看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

世界第一間KFC也有Harman Cafe這個名稱(Harman是這家餐廳的創辦人的名字)

餐廳前還有肯德基爺爺和Harman的雕像

裡頭還有肯德基爺爺的衣服


這裡也有特別口味的炸雞, 有點像Sambal炸雞吧


美國KFC還有一個特色---KFC Buffet, 價值10USD, 吃到你爽(但覺得會吃到很噁心><)



鹽湖城半日遊, 準備前往不夜城拉斯維加斯 (11/4/2017)
在離開鹽湖城之前, 我去了他們的公共圖書館一趟(Salt Lake City Main Library), 一個非常特別, 獨特設計的圖書館. 在裡頭還遇到一個人很好的安弟. 這是只能在小鎮才能體會到的, 所以我才喜歡小鎮啊. 之後還看到鹽湖城的市政廳(City & Country Building).



鹽湖城的公共圖書館

 鹽湖城的市政廳

之後還去了他們的超級市場---Harmons City Creek, 一個很特別的超市, 裡頭還有賣經濟飯, 他們的經濟飯是按重量來計算的(7.99USD/Ib), 很特別而且很好吃!! 這也是我來到美國第一次吃經濟飯.



價值10USD的經濟飯

之後我又去了鹽湖城聖殿(Salt Lake Temple), 它是耶稣基督後期聖徒教会全世界150多个聖殿中规模最大,也是最著名的一個. 而且這個聖殿所面向的方向就是耶路撒冷的方向, 這是鹽湖城很出名的景點, 但是內部不對外開放. 我還看到新人在這裡拍照. 之後我就往拉斯維加斯進發了.


鹽湖聖殿前還有一個小小花園


Salt Lake City: 一個被山包圍的城市, 也算是一個純樸的小鎮, 但流浪漢卻意外地多, 我並不討厭這個城市, 可能是愛上了這裡的風景吧?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