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SA Working Holiday | 美國打工窮遊記--- 西雅圖篇


處處都是風景的西雅圖 (31/3/2017)
坐了三天的火車終於抵達西雅圖了, 但卻不會很累, 應該是那美麗的沿途風景讓我把疲勞都忘卻了吧? 把行李放去我住的地方之後, 就去附近看看. 西雅圖的住宅區真的處處都是風景, 每間家都是一個小花園, 可想而知這裡的人多愛花花草草啊.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我住宿附近的植物園, 其實這個一個蠻無聊的景點, 就花花草草啊這樣的, 但是真的很大!! 走到我都覺得累了><!!









之後就去看李小龍(Bruce Lee)的墓碑,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李小龍被葬在這裡吧? 李小龍, 原名: 李振藩, 出生於美國舊金山, 截拳道的創始人, 也是好萊塢首位華人演員. 死了之後長眠於西雅圖的湖景墓地, 他的兒子李國豪(Brandon Bruce Lee)也長眠於此. 這裡的風景很美, 而且時常都有人到他的墳前祭拜.


 從李小龍的墓碑處往下望去, 美到不懂要怎麼說, 長眠於此應該也很舒服吧?(誤)


看完了李小龍的墓之後, 我就到西雅圖的另一個很出名的景點---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裡頭有一個櫻花花園, 真的很美, 但是人超多!! 多到無法想像><!! 我還去了他們的圖書館一探究竟, 有種哈利波特的感覺.


華盛頓大學的地標


人多到誇張的華盛頓大學!!




有種哈利波特感覺的華盛頓大學的圖書館


參觀完之後就去附近享用我的晚餐, 這也是我第一天吃泰國餐, 感覺還不賴的Pha Thai, 價格嘛, 就跟KL的價錢差不多咯.



瘋狂暴走西雅圖 (1/4/2017)
一大清早我就從我住的地方走路走到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 走路大約需要四十多分鐘吧. 派克市場是全美國最古老的農貿市場, 也有着西雅圖心臟之稱. 裡頭賣的東西應有盡有, 從吃的到用的, 從穿的到玩的, 什麼都有, 連花卉都有在販賣.

派克市場的地標



在派克市場最出名的是什麼? 那當然是世界上第一間的星巴克(Starbucks), 說實在它的咖啡就是這樣咯, 沒什麼特別, 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



創辦於1971年的星巴克 



負責泡咖啡的咖啡師
備註: 這裡只能打包

之後還去吃了另一個出名的俄羅斯麵包---Piroshky, Piroshky Bakery. 這家麵包店是由俄羅斯移民美國的Kotelnijkov家族於1992年創立的. 我嘗試了他的Smoked SalmonApple Cinnamon, 個人覺得Smoked Salmon還不錯, Apple Cinnamon就很普通, 但裡頭可以吃得到蘋果!! 愛好甜食的朋友可以去試一試!



這就是我今日的早餐


在派克市場還有一個非看不可的活動, 那就是位於派克市場正中心的拋魚活動. 雖然個人覺得沒什麼特別, 就只是把魚拋給遠方的人, 但難易度應該蠻高的, 畢竟魚可是很滑的.



之後為了一睹西雅圖的全景就跑到凱瑞公園(Kerry Park). 全部都是上坡路, 除了累還是累><!! 但看到這個天際線應該是值得了(自我安慰中…).



之後我又跑回了派克市場, 去喝自稱全美最好喝的海鮮濃湯---Pike Place Chowder, 還蠻好喝的, 有機會可以去喝一喝.



在西雅圖還有一個很特別, 但也是最噁心的景點---口香糖牆(Gum Wall). 原本累積了20年的口香糖在201511月的時候被清除乾淨了, 但之後觀光客又繼續捧場”, 所以口香糖牆又回歸了, 我也一睹到這個最世界最噁心的景點到底長什麼樣! 而且還有很多人在貼口香糖!!




時間看似不早了, 我就往住宿的方向步行回家. 在回家途中還發現另一個非去不可的景點, 一個看似博物館的咖啡店---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 Tasting Room. 裝潢特誇張, 而且你能看到他們烘培咖啡豆的全過程.
  




之後我還去吃了只有西雅圖才能吃到的漢堡---Dick’s Drive in, 這個超好吃!!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漢堡了!!




溫情滿滿西雅圖 (2/4/2017)
一大清早就前往火車站了, 因為今天的目的地是有著鬱金香田的弗農山(Mount Vernon). 在去之前, 我到了一家Subway去吃我的早餐, 然後認識了一個會說華語的越南華僑---周大嬸. 她人很好, 不僅請我喝水還請我吃餅乾, 她說她來到西雅圖已經二十多年了, 還跟我說如果早一天跟她說我要去花田, 她可以載我去, 還真的處處有溫情啊.


這是西雅圖的火車站

之後就坐上巴士往我所要去的Mount Vernon出發了! 在巴士上還認識了一個在波音客機公司工作的大叔, 他和他的弟弟還有他的兒子還帶我到處去看看, 雖然鬱金香沒有完全盛開, 但也是很美了. 所以可想而知當鬱金香全部盛開之時是何等的美麗.

 還沒完全盛開的鬱金香田, 聽說完全盛開時你會看到彩虹海


照片左邊的就是Aaron, 右邊的是他的弟弟還有後面是他的兒子

之後他們還帶我到Washington Park還有Deception Pass State Park, 這些都是在我計劃之外的, 真的很感謝他們, 不然我也沒有機會看到那麼多東西. 之後在回家的路山還認識了一個跟我同年喜歡旅遊的女孩---Shorena.

 Washington Park的某個View Point








Seattle: 一個舒服, 適合走路的城市. 有着兩極化的城市, 住宅區和城市區有著很大的差距. 一個有著宮崎駿味道的城市, 處處都是風景區!!

西雅圖住宅區的街道, 處處都是風景

西雅圖也有很城市的一面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