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rkey Road Trip | 土耳其尋幽探秘之旅---費特希耶篇


土耳其尋幽探秘之旅---費特希耶篇

Day 5 (27/7/2018) 離開Izmir + 奔向地中海的懷抱!!
一大清早準備好一切準備離開的我們為了免費的早餐而留了下來. 為我們準備早餐的是一名來自伊朗的婦女, 跟她聊了一會兒才知道她只是來了土耳其幾個月之久, 而且想要定居在這裡. 順帶一提, 她煮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吃飽之後我們就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全球至今保留最完整的古希臘遺跡以弗所(Ephesus)出發. 阿提密斯神廟(Temple of Artemis)在我們前往以弗所的路途上, 所以我們就順便到那裡去參觀了. 這可謂是史上最廢的一個景點, 因為它已經破舊到僅剩一根石柱, 這讓我很難去相信它被列為古代世界的七大奇蹟之一.






之後我們就往真正的古代遺跡進發了!! 在這個景點有件事情一定要注意, 景點前方會有很多德士佬會問你要不要帶你到另一個門口去, 然後你就不需要走兩次, 但其實這裡不會大到需要做德士, 所以這個錢你可以省下來, 不要花這種冤枉錢.
Ephesus門票為40tl, 然後車輛停車位為10tl 但這個景點真的值得! 來到土耳其不來這裡就等於沒有來過. 整片地上都鋪滿了大理石, 好不奢華, 所以可想而知以前的羅馬是多麼的富裕啊.











參觀完畢之後我們就前往被那位伊朗婦女強烈推薦的席林傑(Sirince), 它是一座非常典型的19世界鄂圖曼土耳其農村小鎮, 而且具有小番紅花城的美稱哦. 番紅花城是土耳其的一座城市而且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純樸的小鎮早已被旅遊業所商業化了, 但其街道還是很漂亮, 我們還在這裡享用了非常地道的土耳其餐(價值70tl), 問題是超級無敵好吃!! 強烈推薦來這裡一遊, 雖然物價因為旅遊業而飆漲.










我還在那裡遇到了一位土耳其小女孩, 超級可愛而且很害羞!!




之後我們便繼續趕往地中海小鎮---費特希耶(Fethiye), 沿路的風景自然是美得無話可說的.




抵達了我們費特希耶的住處, 這次我們的住處是一對中國夫婦的家, 一個環境優美的地方, 而且屋主超好的. 屋主本身是開中餐廳的, 這也是我們來了這麼久後第一次吃中式料理, 真的有點懷念吧?





Day 6 (28/7/2018) 遍地風景的Fethiye
今天起了個一大早, 因為今天是他們坐滑翔傘的日子, 屋主竟然也起了個大早為我們準備早餐, 她煮的早餐真的超好吃, 以前沒有覺得粥很好吃, 現在覺得好好吃.







吃完早餐後, 我們就等待工作人員帶我們到跳滑翔傘的地方, 但由於我沒有跳, 工作人員就放我在海邊讓我去享受一下這個地中海, 感受這個地中海的陽光. 這裡的陽光和海風很舒服, 但這裡沒有沙灘, 全部都是鵝卵石, 走起來腳真的會有點不舒服, 但我就這樣從頭走到了尾, 而且還是脫鞋, 結果痛死我==!!



等完他們坐完滑翔傘之後,工作人員就把我們帶回到了住處. 我們隨便準備了一下東西就前往被譽為土耳其最美徒步路線的利西亞之路(Lycian Way), 它也被評選為最佳徒步旅行線路之一, 但原本打算徒步的路程全部改由自駕代替, 但是風景依然優美!! 不枉此行啊!! 如果來到這裡非得要嘗試.
我們所駕駛的路線是從Oludeniz(土耳其語翻譯為死海, 但是它的意思是寂靜的海的意思, 跟那個大家所知道的死海是不同的)Kelebek Vadisi(Butterfly Valley, 蝴蝶谷). 這兩個都是美到不像樣的地方, 不來一定後悔死.






走完了這段路之後, 我們又繼續往前行, 走向Kabak Beach, 這個海灘自然是不用多說的, 照片會為我說明一切. 但是有一點要注意, 從馬路上走到Kabak Beach需要一段時間, 而且沙塵滾滾, 個人建議是搭乘那裡的接駁車(下山是5tl/person, 上山是6tl/person), 距離是大約一公里, 這裡可以自己斟酌一下. 哈哈.
PS: 我們下去海裡玩水沒想到阿杜竟然連車鑰匙都帶進海裡去了, 還好土耳其的車還是不錯的, 不然我們應該就不用回家了.

回程的時候為了盡情享受這裡的風景, 我們特意選擇了一條森林小道來走, 沒想到從這個小道還能走到兩個景點.



一個是被廢棄了幾百年的古城, 現在被稱為土耳其鬼城Kayakoy. 由於他們不要跟我瘋, 所以我只好一個人爬上建築物一睹這經歷幾千年文化的鬼城”, 但這個真的值得, 因為整個景象是超越我的想像, 在山下看起來是多麼弱的景點, 但當上到上面去時, 真的是美到沒話說. 當時的我除了震撼以外就沒有其他形容詞了. 誰又能想像得到幾百年前的這裡是如何繁榮熱鬧





隨著森林小道繼續前進, 我們又來到了另外一個景點---阿敏塔斯之墓(Tomb of Amyntas), 它也被稱為費特希耶之墓. 進入這個景點需要付5tl, 而且上網看到攻略之後, 我們就決定不上去了, 就只是在下面隨便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這一座古墓是由岩石雕刻而成, 為了防止被盜才修建在岩壁之上. 雖然沒有進到裡面去觀看, 但是從下仰望上去還是別有一番感覺的, 感嘆古代雕刻工藝, 感嘆不同的文明與歷史.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