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pal EBC Trekking | 尼泊爾徒步作死之旅---感想篇

尼泊爾徒步作死之旅 --- 感想篇

對登山徒步不怎麼感興趣的我,  時隔四年再次登上這徒步者的天堂, 不為別的, 依舊只為那少人觸及的絕美風景. 雖然不再是徒步菜鳥, 但依舊哭天喊地, 雖然不是在冬季, 但是也冷得叫人發抖. 山里徒步13天, 遊走117公里路, 我們五人成團, 好比西天取西經的師徒四人加上白龍馬, 誰是八戒不知道, 但是能知道的是, 珠峰大本營, 我們攻下了!

珠峰大本營, 一個海拔5364米的腹地, 一個因為一顆石頭而被眾人追捧的徒步聖地, 它的迷人之處不在終點, 而在旅途. 沒有漫天的飛雪, 但是冷度卻不亞於其他地方, 一個命名為作死之旅的徒步之行, 但是好像作死的只有我自己. 

我們從有著世界最危險機場之稱的盧卡拉, 一路直上, 直登珠峰大本營, 跨越美麗山城南池, 途徑高山寺廟湯波崎,  除了梯階還是梯階, 走到讓人懷疑人生的徒步路線, 偶爾有著讓人動心的絕美風景, 但是風景卻一直離不開大山. 

有人這麼問道, 徒步真的那麼迷人嗎? 難道不累嗎?

徒步不迷人, 徒步也很累人, 但是風景卻永遠那麼迷人! 這就是我的回答

每每徒步心中總會懊悔, 怎麼每次都那麼辛苦, 但是每每看回照片卻叫人心動

徒步, 它不迷人, 我也不愛自虐, 但是我的眼睛想看, 腳想踏遍, 走過那無人之地, 帶回那無法被取代的記憶!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