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rkey Road Trip | 土耳其尋幽探秘之旅---番紅花城篇


土耳其尋幽探秘之旅---番紅花城篇


Day 11 (2/8/2018) 穿梭山谷+超大鹽湖+亂入鄂圖曼帝國
原本計劃早上五點起身來觀看熱氣球升空的我們, 沒想到在鬧鐘還沒響起前就被熱氣球的聲音吵起了. 但你可能無法想像, 在陸地上看熱氣球升空比在空中看熱氣球還壯觀!







看完之後沒等到早餐準備好我們就離開了, 前往我們昨天沒看到的奇岩異景. 我們還在山谷之間看見了自己乘坐熱氣球的旅客或是訓練者.








之後我們就繼續前進了, 前進到我們還沒去到的土耳其大鹽湖---圖茲湖(Tuz Golu). 它是土耳其第二大湖, 也是土耳其最大的鹽湖. 以前沒有看過鹽湖的我,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鹽湖真的超級震驚! 雖然沒有像玻利維亞那般, 但其遼闊也足以讓我一輩子記得了.




離開鹽湖之後, 我們就一路進發到番紅花城(Safranbolu), 途中也沒有什麼景點可看了. 番紅花城在1994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其名字的由來就是因為番紅花, 番紅花是一種植物, 在這個城裡最出名的就是番紅花茶, 1g的番紅花可是要價30tl, 這是因為番紅花茶是使用番紅花的雌蕾以及雄蕾炮製的, 所以含量很少, 所以價錢才會昂貴的. 這個番紅花城充滿了鄂圖曼色彩, 初來到這裡真的讓我驚艷, 能夠感受得到濃濃的人文以及歷史的氣息. 但這是屬於番紅花城的老城, 新城就在離老城5分鐘車程的地方, 但是老城所涵蓋的氣息是新城無法擁有的.








當然我們這次所待的酒店當然也含有濃濃的鄂圖曼風情(Efe’s guesthouse), 真的很有特色. 然後我們聽了屋主的推薦前往他所指引的餐館吃最道地的土耳其餐. 但是給我來說嘛就不是很好吃==!!






之後我們還登上了番紅花城的至高點俯瞰整座番紅花城.





Day 12 (3/8/2018) 穿梭文化小鎮體驗風土民情+啟程回家
土耳其最後的早晨, 只有我起了個大早. 起了大早的我就去到樓上享用屋主準備的早餐. 吃完早餐之後就到城裡去逛了一逛, 順便找找這裡有什麼特別的明信片. 早晨的街道沒有什麼人, 但是卻能感受到絲絲的溫度, 被稱為世界文化遺產可能就在這裡吧? 在裡頭穿街走巷, 把番紅花城的老街都快翻了過來, 少了人煙卻依然纏繞着人的氣息, 開始有點愛上這樣的土耳其了, 等到最後一天才發現這裡還不算太遲吧?







買完東西之後, 我們就開車前往Kocaeli國家公園, 從一個當地人口中聽說那裡非常的美, 所以我們打算去目睹一下. 結果我們跟著Google導航, 翻山越嶺來到了國家公園的正中心, 結果什麼都沒有, 只有我們, 而且風景嘛, 就這樣咯, 哈哈哈! 但是翻山越嶺的森林小道也是不錯的體驗.



慶幸的是我們提早回到伊斯坦布爾, 因為這裡的車流量真的大到嚇人, 一個短短5公里的路需要半個小時才能走完, 還好我是在旁邊睡覺的, 感謝阿吉! 哈哈哈! 所以給個良心建議, 如果要呆在伊斯坦布爾遊玩的人千萬不要開車, 不然你真的會哭!
把車歸還之後, 他們就把我們載送到機場, 我們的土耳其之旅也就告一段落了.
但如果還有機會應該還會回來吧, 畢竟東邊的荒涼還沒真正看過!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