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pal ACT Trekking | 尼泊爾ACT淨土計劃---無聊日常篇


尼泊爾淨土計劃---城鎮

3.1.2019 十三個小時的瘋狂瘋癲巴士之旅
就算酒店再好,我們也始終要離開,一大早我們就離開了酒店並前往當地的巴士站買巴士票前往溫泉小鎮---Tatopani。但所謂的巴士站也不過就是一片空地,而那裡就只有一輛巴士,我們就這樣買了巴士票就上車了,這或許應該是我們畢生難忘的經歷吧!原本說好的旅遊大巴變成了現在的本地小巴,但對於目前不想徒步的我們來說應該都很好了吧?但是萬萬沒想到的是尼泊爾的道路會是那麼的顛簸,根本不是你能想像的,再加上我們坐在最後一排,這一趟巴士之旅簡直就是噩夢!一路顛簸十三個小時根本不是開玩笑的,如果不是睡著的話,我估計我應該就吐了,因為在清醒狀態的時候根本受不了,再加上鬆脫的椅子在顛簸的車上根本坐不穩,三不五時還需要重新調整椅子的位置,根本痛苦萬分!





原本要在溫泉小鎮下車的我們因為被嚮導坑了又坑,說什麼能在蘋果之鄉---Marpha下車看看的也沒有,最後被氣壞的我們就連到了卡利甘達基峽谷都沒有下車去看,最後我們也不去溫泉小鎮了,因為估計他那裡有認識的人又打算坑我們一番,所以最後我們打算直達博卡拉。但是既然目的地改變,車票自然要加價,但是他們一開口就要我們一人給NRP 500,但是其實總票價和我們的票價只是相差NRP 200,根本不需要那麼多,雖然我知道如果中途要買過票的話自然會比較貴,但是大夥不同意就只能僵持的,但是很佩服他們的是不管我們怎麼吵,他們都不會擺出一張臭臉,真的很厲害!佩儀也真的很厲害,多虧她的堅持才能以一人NRP 200收尾,換做是我應該做不到,畢竟場面太僵了。


結束了罵戰之後,巴士又繼續開動了,但沒前進多久又停了下來,這次是因為道路施工而停了下來,但這樣一停就停了三十分鐘,我往旁邊的當地人一問,他告訴我這段路時常會這樣所以他們都習慣了,怪不得我完全沒有看到他們生氣或者著急之類的,但這樣的情況發生在馬來西亞的話早就被人罵到亂了。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走走停停,從早上十點三十分的巴士坐到晚上十一點三十分才抵達我們的目的地---博卡拉(Pokhara)。我們也在這裡跟我們那個坑爹嚮導分道揚鑣開始屬於我們自己的旅程。



4.1.2019 悠閒博卡拉+美食狩獵記
結束了徒步的我們當然是選擇悠閒地度過這一天,但我還是八點左右就起來了,但礙於其他人都在睡覺,無奈只能吃能量棒充飢,但最後還是忍無可忍只能把他們給叫醒了。我們住在博卡拉的Lake Side,也是最主要的遊客區,所有的美食及紀念品店都聚集在這裡,這裡給我的感覺跟泰國的普吉島很像,就整個很悠閒,完全是為了給所有徒步者放鬆的地方。大家都起床之後,我們就前往備受網民推薦的Asian Tea House出發了,這間餐館是隱藏在一個小巷裡頭的,是由一對印度夫妻所經營的,這裡的食物不僅便宜而且還非常美味,非常大力推薦!!尤其是他們家的印式早餐更是美味無比!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隨處走走,但其實所有的店面都大同小異,只是價錢上有所差別,走的越遠你就可能找到越便宜的紀念品。漫無目的地隨便亂走之後又到了吃午飯的時間了,其實是因為太遲吃早餐所以午餐就吃的早了一些,但因為無所事事所以就只能吃了吧!哈哈哈!我們的午飯是中國餐,整體味道都還不賴,久違的中餐,真的很懷念!就因為太懷念叫了一堆食物,吃得好撐。但儘管吃得很撐,我們還吃得下甜品,我們買了一個蛋糕就往費瓦湖去了。




費瓦湖是尼泊爾第二大湖,面積約有六平方公里,是尼泊爾皇家度假勝地,雖然我覺得這個湖挺一般的,但人還真的蠻多的。這也是博卡拉為數不多的景點之一,那裡也有提供出租船隻的服務,但說實在的在這個湖上泛舟真的一點意思都沒有,不知道為什麼網上大家都說泛舟是必須的,可能是季節不對吧?吃完甜品之後我們就在湖邊遊走,因為這裡真的沒有什麼景點可以去,但實際上附近還有個世界和平塔(World Peace Pago),這座塔是由日本,泰國,斯里蘭卡以及尼泊爾四國合建的,但由於這座塔是坐落在費瓦湖邊上的小山上,而早已厭倦徒步的他們就放棄了這個景點。無所事事的我們就這樣從湖的一邊走到另外一邊,直到天色慢慢變暗。



天色變暗就是吃晚餐的時候了,感覺我們來博卡拉就一直在吃其他什麼都沒做。就在我們晚餐的時候,突然思南的電話響了起來,貌似小高及小宋發生了不得了的事情,我們吃完晚餐之後就往他們住的酒店過去(原本我們是跟他們住在同一間酒店,但因為沒有熱水,所以就搬離了)。吃了晚餐之後火速趕到他們酒店的我們發現酒店外停了一輛警察車,原來是小高幫忙一位陌生女子保管手機而導致的,因為小高要回國了,而那部手機不知所踪,所以該女子就報警了,導致小高和小宋無法離開博卡拉,但到最後因為小宋答應給錢,那個女孩才肯罷休,說到底只是為了錢吧==!!最後就這樣結束了這場鬧劇,而他們的巴士因為他們而從晚上八點等到了十點半,這個真的有點誇張,其他乘客都不會大鬧的嗎?這個尼泊爾真的太神奇了。






5.1.2019 無聊博卡拉+豪華的旅遊大巴?
今天大夥都起了大早,因為他們今天打算去坐滑翔傘,而只有我跟ET沒去,因為我沒有興趣而ET應該是因為身體還不在狀態吧?但是他已經能大吃大喝了。這一天早上我們又到了Asian Tea House去享用我們的早餐因為真的太好吃了,思南還不顧遲到的風險和我與ET到那邊吃早餐,可想而知這裡的魅力了吧。他們去玩滑翔傘的途中,我跟ET就四處去看看,但其實真的很無聊,因為走來走去都是一樣的風景,所以建議博卡拉待個一天半已經是很夠了。

他們滑完滑翔傘已經是中午一點鐘了,所以又是我們的吃飯時間了。今天我們吃的是四川火鍋,說實在沒有很好吃。吃飽之後我們又到了費瓦湖去閒逛,可想而知在博卡拉的我們多麼無聊了吧?每天都在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遊走完費瓦湖就是去吃晚餐,結果我們的晚餐是Asian Tea House,因為到目前為止Donna還沒有吃過,所以可以知道這裡是多麼便宜多麼好吃了吧。吃過之後我們就要啟程離開博卡拉前往加德滿都了(當地時間晚上八點),這次我們坐的可是豪華的旅遊大巴!而且上面還提供餐點還有飲料,你說對於每次坐便宜大巴的我們能不興奮嗎?雖然是豪華大巴,但是其顛簸程度卻不輸於當地大巴,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啊,唯一的差別就是舒服很多!哈哈哈!到最後我還是不明白到底是公路問題還是巴士的問題,因為顛簸的讓人咂舌。
備註:大巴票價NRP 1500,其實是有兩個票價,另一個是NRP 1800,對於窮遊的我們當然是選便宜的啊。







6.1.2019 漫遊加都+文化大衝擊
我們大約早上五點左右就抵達了加德滿都,還好我們預訂的酒店能讓我們提早入住,不然我看我們只能入宿街頭了。入宿酒店第一件要做的事情當然是睡覺啦,天氣超級冷,到了低海拔的地方還要受罪真的很糟糕><!!一直睡不遲的我又是在早上八點多起來了,但是大家都還躺在暖暖的被窩裡頭,因為說實在外頭真的有點冷,但礙於真的無事可做,所以我就自己爬到了天台去看看整個灰都到底有多灰!




最後因為太冷再加上他們都沒起來,所以我只好再跑回被窩裡去趟了。躺到大概早上十點三十分,大家終於起來了,所以我們的覓食計劃又要展開了。這次我們的覓食對象是潛伏在城市小道之中的蘭州拉麵,份量不僅很大而且價格公道。吃完之後我們就去探索加都的街道,他們的跳蚤市場人真的多到爆炸而且賣的東西也是玲瑯滿目,真的很有加都的風味,來到尼泊爾真的要去親眼見證一下,真的非常壯觀!而在這亂市之中有一個非常值得去喝的酸奶,超級無敵好喝,雖然貴了一點,但是超級值得!而傳說中的杜巴廣場就隱藏在這個跳蚤市場裡,如果沒有仔細去觀察根本不知道這裡就是杜巴廣場(Durbar Square),杜巴廣場意為皇宮廣場,而加德滿都的三個古城中(加德滿都,帕坦還有巴德崗)都個別有一個杜巴廣場,而我們去的就是最靠近我們的加德滿都杜巴廣場。但由於感覺整個廣場都疏於保護,所以我們就沒進到裡頭去了。
備註:加都杜巴廣場門票為NPR 1000,但如果是國人的話就能免費進出,所以你能看到人來人往非常雜亂。










離開了杜巴廣場,我們就往另外一個靠近我們的景點---猴廟(Swayambhunath)出發了!猴廟真的是名符其實啊,猴子真的多到有點誇張!但由於2015年的地震造成了部分建築物坍塌,但主體部分只是受到輕微的震盪。猴廟坐落於加都西邊的一個小山上,在那裡能夠俯瞰整個加德滿都的風貌很是壯觀。






看完了猴廟的我們又要去尋美食了,這間餐館是只要你在加德滿都你就一定要去朝聖的,它的名字叫Yangling Tibetan Restraurant,裡頭的蜜糖酸奶還有辣椒Momo是必點料理,超級好吃!!吃完之後又在街頭巷尾四處亂逛。








7.1.2019 再見尼泊爾,再見生死戰友
原本一大早還想去看另外一個景點的,但沒想到天空卻下起了雨,彷彿是不想我們離開一般,對我們感到不捨了吧?不想冒雨看景點的我們就在酒店大廳打發時間,而我就利用剩餘的阿公錢買了蛋糕給大家,作為最後的踐別禮。吃完蛋糕的我們也踏上了行程離開了這尼泊爾,離開與我們一同奮戰17天的生死戰友思南以及Donna,希望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再次相見吧!希望下次不需要再冒那麼大的風險了。




0 评论